Sunday, February 12, 2012

不测之风云

今天,百忙中接到一通让我站不住脚的电话,母亲在电话另一头以着急的声量说道,父亲从早上开始突然感觉不适,头昏眼花,不停呕吐,无法站立,被送入医院急救。

起初医生怀疑是耳水不平衡,帮父亲打了一针,然后吊点滴,之后父亲的左眼突然不受控制‘倒塌’,顿时脸部走了样,医生急忙吩咐我们把父亲转到另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当时的我正在忙碌教课,无法分身,感恩老公马上赶到医院帮忙,顺便照顾走路不便的母亲。 纵使十分担忧,我被逼保持镇定继续把课教完后,才和姐姐一家人赶往医院。

一抵达医院的急救室,看见平时健壮且坚强的父亲一脸疲惫地躺在病床上,左眼几乎是关闭状态,右眼却睁得大大的,说是左边脸部麻痹,当时他连话也无法说清楚。

老公说,父亲从早上的一碗面之后,就开始呕吐到被送入院,无法喝水,无法吞口水,更无法进食,因为身体严重缺水,所以必须吊点滴,进院时也无法站立,无法走路,连鞋子也没有办法穿上,所以是赤脚入院的。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天是父亲的生日。。。。。

赶往医院的途中,我试图告诉自己,父亲平时十分照顾身体,情况应该不会太严重,但是当我看到父亲的模样时,我竟不敢开口说话,怕一说话,眼泪就会流下来。

医生交代我们必须马上办转院手续,由姐姐与姐夫载父亲到另一家医院去,我则负责当姐姐孩子的保姆,所以没有跟随,一半是因为连续工作九个小时后的累倦,另一半是不敢担保自己能够一直强忍泪水。

姐姐后来从医院拨电给我,说父亲被推进作脑部扫描时,不停地回过头看她和姐夫,也许是担心,或许是害怕,也可能是放不下。。。。

从接到消息那一刻开始,我的心没有一刻安定,说是故作冷静,眼泪却不停地在眼眶打滚。 这是第一次,我心疼父亲,也是第一次,我领悟到了真正的害怕,和不舍。

希望父亲,早日康复。

4 comments:

  1. 父母生病时,为人子女的是非常的忐忑和煎熬的,希望你保重、也祝福伯父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感恩父亲病情逐渐转好,目前等待出院后继续带他作物理治疗。 虽然需要花上一段时间照料,但这是最好的机会亲近平时极少见面的父亲,好好培养感情。

    凡事往好处想,心情就不会太坏。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ReplyDelete
  3. I am touched by your story, your emotion and feeling. Brenda you are much bigger than who you are right now, you are far away you can be right now, you are beyond your measure or even mine.... What is holding you back?
    Be yourself, be vulnerable, be real. Take off your mask, come discover your true self, discover something you don't know that you done know,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what do you want? Trust me. With love

    ReplyDelete
  4. Thanks Eric for your great comment !

    Life is like a roller-coaster, we never know what coming next, and it feels fun to go ups & downs sometime. Positive thinking keeps me moving on, and thanks to my dearest Sean, thanks to people around me for making my life so much wonderful than I expected.

    Thanks to you, too. Your happiness means alot to us. :)

    ReplyDelete